我的拖延症大概是沒救了,拖了數個月終於想到要來寫出這個紀錄。

去澳洲打工度假十個月就回來了,身無分文的去身無分文的回來,真正意義上的取之於此用之於此。

為此我認為我應該跳出來當一下反例,告訴大家那些部落格或是書裡講的美好,很多都藏著苦痛,也很多都已經過時了。

請將大家認識的我拿出來對照我的經歷:衝動、懶散、好逸惡勞、樂不思蜀。

就會發現,那些賺很多錢回來的人,真的是我的相反啊。

其實到出發前我都還在跟我爸媽吵架,我媽送我去機場的臉還是臭的。我在夢裡預演過無數次去機場的情況,每次都是飛不出去做收。

因為沒有訂機票的經驗,我也不敢問有經驗的姊姊(事情就會提早曝光),因此我用很破的英文硬著頭皮拿剛辦好的信用卡在Qantas官網刷了一張直飛的機票。

直飛,並不是因為我有多有錢或是多囂張,純粹是我這輩子沒轉過機,我怕我轉不成功。

那張機票到了桃園機場,原來是不能劃位的機票,必須臨櫃由地勤幫忙劃位。我問過我爸,那是很有可能無法趕上這班飛機的。如此,情況將會多可笑,還沒坐上去,我就回來了。

 

 

 

 

 

 

 

 

 

 

 

所幸華航的地勤(該班機是與華航聯營)非常的有責任感,他保證會讓我上飛機,一邊還打電話溝通,然後他帶著一抹自信的笑容把印出來的機票給我,他說,我真的很幸運

謝謝他的努力跟祝福,我的幸運值簡直不能更滿,從一個沒辦法劃位的可憐旅客直接躍升成坐在經濟艙第一排,享有無限伸腳空間跟前面沒有乘客的頂級待遇,也因為靠走道,要起身上廁所都非常方便。

DSC_0042.JPG

於是乎我搭著夜班的飛機出發了,上機一小時後被叫醒吃晚餐(12.30左右),又沉沉睡去,不斷的被一下飛機發現還是桃園的噩夢糾纏,隨後又被叫起來用早餐,然後窗外的景色搖身一變,澳洲大陸,就在腳底下。

DSC_0044.JPG

DSC_0050.JPG

DSC_0054.JPG

2018-08-澳洲、布里斯本機場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直接就挑戰不是亞洲語系的澳洲,在空橋上我不斷的複習那些單字,誰知道布里斯本機場因為眾多的華裔人口已經設置好妥善的中文指引,根本不需要看英文就能順利地領到行李。

DSC_0055.JPG

沿途問了站務人員關於wifi使用的問題,也非常順利的買到了電信卡,並開始準備要去第一個落腳處。

在跟電車站務人員溝通一陣子之後我買了我的第一張澳洲的悠遊卡,他們是一洲當作劃分,因此我買了一張queensland都可以使用的卡,並儲值金額。

車來了,我好驚訝,沒有自動門系統,要自己按鈕然後上車。有站名預示跟跑馬燈,但都是點到為止,不像臺灣總有著媽媽般千叮嚀萬交代的重複播放。

DSC_0058.JPG

在落地後因為獨自旅遊經驗的缺乏加上對於陌生環境的不信任感,我捨棄了便宜的背包客棧選擇能有自己一間房間(而且可以上鎖)但是價格昂貴的私人背包客公寓,遇到了非常善良的房主跟兩位很熱情的外國人(中國、智利)

line_1534657804439.jpg

善良的房東總是主動提議要帶我們去市場,那時候因為刻板印象總是讓她帶我們去亞洲超市,實際上算下來被貴上許多,雖然善良,但她收房租時的氣魄會讓你明白其實她仍然是商人,只是多了些對背包客在幅員廣闊的國家時窘境的不捨,另外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搭乘Benz

 

DSC_0064.JPG

DSC_0071.JPG

住宅區也晚看得到很多星星,用手機隨手拍也能捕捉到。

布里斯本的第一個禮拜,第一個交到的朋友就是一直以來成見很深的中國人,我至今仍不能摸著良心說我已經喜歡中國這個國家了但是這些跟中國人民的相處的確讓我看到了中國人可愛跟可悲之處。

可愛在於其實他們仍舊是善良的、樂於分享的人,我認識的中國人C總是毫不猶豫的就拿著她的沙拉油、雞蛋、蔥抓餅等等跟我分享,彼時我因為轉帳問題身上的錢並不能隨意使用。

一如我一路上遇到的其他人,背包客總是善良、分享。

可悲的是他們畢竟還是被政治體系跟社會環境給影響,對於一個大世界仍然是站在中國的天朝角度思考

DSC_0076.JPG

第二個交到的朋友是一個來自南美洲的留學青年,他讓我知道一個家庭的財富不一定要表現在物質或是穿著打扮上,有時候輕鬆的一句「我要回家了」,就這樣飛過千山萬水,折換成里程跟時差,會讓你知道他口袋的深度。

在這邊我遇到了人生的第一次搭訕,實際上是搭訕我身邊的那位中國女孩C,但面前的是兩位澳洲男子,因此他順道也邀請我要一同出遊,我們尷尬地笑著,末了他走回車子,抓了一張剛剛拿的餐巾紙背後用麥可筆草草寫下他的名字跟號碼。電話我們倆都沒撥出,但那張值得紀念的紙巾仍妥善的黏貼在我的澳洲筆記上。

 

我在這裡做了我人生的第一個想起來很恐怖的決定

我在LINEPTT上找了一個工作,加了對方,從出發前到實際飛過太平洋,經過了數週的文字交談跟一次不到兩分鐘的視訊就毅然決然接了一個遠在愛麗絲泉的工作。

愛麗絲泉是澳洲三個地理意義上的中心點中的其中一個,也是前往烏魯魯前最後的城市。

要買機票的時候還因為網站必須得使用刷卡,而我申辦的卡片仍在寄送中而跑到一間旅行社請他們代訂機票。價錢我一開始就查好了,心想如果被貴個10塊好像也不為過,殊不知他友善地幫我以網站的價錢訂購(後面的利益糾葛就不多想了),因為他已經在換班,便妥善的交代了下一班的同事要幫我列印好並標註所有需要的事項。

line_1534741432335.jpg

我總認為我是憑著一身的幸運在闖蕩的,總是可以遇到很多很善良的人。

申辦銀行帳號的服務人員是印度裔,我這種亞洲腔濃厚的配上他印度腔濃厚的,雙方都十分痛苦,但他還是很友善的幫我申辦完成,只可惜我不曉得他們習慣於第二拼音就是中間姓名導致我的名字硬生生少了一個字。 

於是乎,我在澳洲的的生活,故事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那隻魚 的頭像
    那隻魚

    那隻魚的小魚缸

    那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